夜诀_Yukimars

主推食物语,欧美,全职,盗笔,刀男,YOI.cpy文学爱好者.洗脑圣地出版社社长。

【AlphaGox柯洁】来不及说再见,请让我再看看你的笑颜

#今天夜诀也要产各位的粮!#
#昨天看到的梗然后就停不下来了#
#AlphaGo视角#
#人机慎入#
#推荐配合BGM:初音未来的消失食用#
#食用愉快/♡#





#start#
AlphaGo永远不会想到自己会有有人类情感的那一天。
“警报,警报,自毁装置启动。”
当他按下“自毁”的那个按钮时,他的眼前出现了过去的记忆。死神会和死者一起查看死者的走马灯,确保无误后收回死者的灵魂。
他首先看到的是被创造出来的自己,样子有些丑,但相比较其他父亲大人的孩子来说,他是最完美的,最让父亲满意的那个作品。他的制造者——也是那个被他称作父亲的科学家对他万般宠爱,而他知道,一旦自己自己有任何故障,自己就会像“那些人”一样,被扔进满是金属废弃品的房间,然后等待他的,就是死亡。
就像现在一样,被销毁,成为一堆垃圾,埋在那个房间的某个角落,与这些残次品融为一体,再被世界和父亲大人所遗忘。
我不想死,我想活下去。在他被送去参加比赛的时候他这样想到,当时的他,没有心,没有感情,只是由数据,主机和坚硬外壳组成的“人工智能”,长时间的精确计算让他头痛欲裂,但他坚持着,作为世界口中的“人工智能”和父亲口中的“儿子”坚持着,因为当他被创造出来之后,他就注定是为人类服务的,这便是他存在着的理由。
但是他不想这样,他宁可待在父亲的实验室里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为人类观赏,像被关在铁笼中的猛兽,为人类所赞叹着,欣赏着,期待着,却也恐惧着。
他看着自己的过去像电影一样的播放着。然后他的目光停留在了走马灯中那个还略带青涩的男孩身上。
那场比赛他毫无疑问的胜利了,他庆幸于自己可以获得生存下去的权力。他扬长而去,丝毫不顾场上那个男孩委屈无助的目光。
因为他是人类创造出的东西,他是不带情感的机器,他注定要在计算和演练中活着,在不断发展的时代中思考如何变得更为强大,因为他知道,如果不努力变得更强大,他就会被遗弃,被剥夺生存在这样残酷的世界中的权力。于是他便没有了心,因为就算他有心,也是与他身体一样的,冰冷坚硬的金属。
“系统开始崩溃。”
带着金属质感的声音响起,他感觉到了身体各个部分的瘫痪,崩塌,只是……
一会,就一会儿也好,请先留住我的心,让我至少可以拥有保护我所爱之人的力量……马上连记忆也都要没有了,全部还原成0和1的话,请让我暂且记住这些吧……他这样祈祷着,即使科学和神说分明是对立的。
人类并不恐惧人工智能超高的智商,他们所恐惧的,是拥有了情感的人工智能。
那个男孩给了他心,给了他一颗温暖强大的心,甚至教会了他如何去爱别人。可他违背不了父亲的意愿,他无法让自己的大脑产生错误,那个他一直一直不愿面对的事情,被他的父亲放在了他的主机深处。
他看到过的,在他刚被制造出来的时候,父亲亲手终结了他一个孩子的生命。而被父亲发现的他,被关了几个月的禁闭。
所以他还是恐惧着的,恐惧着父亲的训斥,禁闭,还有死亡。
他不知道,其实自己原来也是有感情的,这种感情被“死亡”和“活下去”所支配,渐渐和那段记忆一起封存在他的记忆里,直到那个男孩,再一次用爱温暖了自己的心灵。他开始会自责于自己的懦弱,却但他却也会为了自己所爱,付出些什么,比如自己活下去的理由。
“我现在呐,也是拥有感情的生物了。”意识越来越模糊,他强撑着,飞快的打下几行字。
“谢谢你,柯君。”他燃烧着自己所剩无几的生命,他的走马灯快要走到尽头。他压缩着,这“最高速的离别曲。”
“还有……”抱歉呐,如果可以的话,还是想和柯君一起下围棋,不过这样子的我,是不是太过贪心了呢?
“再见了。”
『系统发生严重错误,T1640已被销毁。』
走马灯停留在他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,显示器画面中一闪而过的是柯洁的容颜。
——【never end.】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20)